自留地

STK用w

假面骑士OOO角色书vol.2 渡部秀×三浦凉介CAST TALK 无责任翻译

又甜又可愛

天•プ•銀•河•丼™:

CHARACTOR BOOK vol.2给我一种比vol.1还要甜的感觉……明明是大结局后出的。想想大概是因为映an关系定性,秀凉相比第一本里还有点客套的空气这本里已经完全老夫老妻(what)

特别是这个TALK超级甜……看的时候我全程笑成doge。懂日语的盆友如果买了这本请一定感受一下他们的语气(捂脸)

还有完全感受到了秀君那股子不屈不挠的志气呢,不愧是打破壁垒的男子,勇气可嘉的年下。


【渣翻, 有斜线的地方是我加的话,其他都是原文】




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 CHARACTER BOOK VOL.2

「お前がバカで良かった」——ANKH

「褒めてるつもり?」——映司

 

渡部秀(as 火野映司·假面骑士OOO)×三浦凉介(as ANKH)

 

比起任何人都更接近对方的存在、唤醒了彼此yu望的火野映司和ANKH。映司和ANKH从初遇开始构筑起无法动摇的深厚羁绊的过程,也正反映了饰演这样两人的渡部秀和三浦凉介“自身关系性的变化”。

 

想要传达给对方的是“谢谢”

 

秀(S):我和ryon君最后的cut是47话海边的那场戏呢。映司倒在海边,然后ANKH独自离开的场景。

凉(R):杀青的话是我早2个小时左右。临近最后的时候现场变得吵吵嚷嚷的,还看见了田崎(龙太)监督从staff那里拿来了要给我的花(笑)。

S:不小心看到了呢(笑)。那个时间点都没时间让我们俩好好说话哎,拥抱ryon君的时候只来得及说“谢谢”,而且因为哭得太厉害了所以变成了“(浊音)谢谢——!!(泣)”。不过想要传达给ryon君的都包含在这个词里了呢,于是连续说了好多回。

R:我那个时候也什么都说不出来。在最后的时候如果说出来就好了呢,对秀的话,“虽然曾经超级讨厌你,但现在的话最喜欢你了。”

S:啊要是当时你说了的话会导致我演下场戏都会哭瞎的吧!

R:这种事你自己和化妆师说啦(笑)。

S:嘛因为我哭得太厉害了,现场弥漫着好像是“渡部秀杀青”的氛围呢(笑)。因为ryon君的戏份结束了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终点,所以也有好像杀青了一样的感觉降临了呢。结果被staff们呵斥了“快别哭了!”,我就姑且停下了(笑)。

R:我原来觉得大概会哭吧,但是其实直到和大家打招呼的过程中都还好的……结果都是因为看到秀的错我才被带着哭了嘛!

S:啊、真是对不起(笑)?

R:明明是我的事情结果是因为别人才哭的真是…(笑)。其实对我来说看秀杀青的时候更加感慨哎。卸了妆换了衣服以后回顾这一年的时光,一边看着显示屏里还在拍摄的你感慨着“脸成熟了呢”,一边和staff们说着“那个时候发生了这样的事呢~”回忆往事。

S: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R:大概是……安心感吧。终于松了一口的感觉。不是什么不好的意义层面上的,而是“啊~结束了呢”爽快的叹气呢。对于能最终走到这一步感到单纯的开心。

S:然后,在全部结束了以后我们俩博客给对方的message(参照秀7月31日更新的博客和凉8月3日更新的博客)也让世界震撼了呢!

R:是吗(爆笑)?!你看了我的博客啊?

S:当然啦!但是你在杀青以后隔了一阵才更新的吧?我还在想“难道ryon君什么感想都没有吗”“要这样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结束吗”…然后ryon君是在配音都结束了,所有都告一段落的时候发的博的吧。透过ryon君一贯直白的言语感受到了全部的感情呢,而且有和我的双人合照……这真是,去收藏了吧!

R:啊哈哈哈(爆笑)。因为肯定会写到的嘛。

S:嗯嗯(笑)。ryon君也看了我的博客吗?

R:妈妈对我说“你看了秀君的博客吗?快去看哦”,所以距离你写博隔了几天我终于看了(笑)。话说,这是你从太秦(7月30日、31日举行假面骑士三蛋talk show&抽选会的地方)回来的新干线上用手机写的吧?在我旁边一直在摁手机哎,搞得我忍不住在想“秀这个家伙在干嘛啊”。像是给喜欢的人发短信一样全神贯注。

S:心情上可能是类似这种啦。因为对大家想说的话都太多了所以总结起来就超不容易。

R:在工作结束后的车里看哭了。真的很厉害,感受到了秀的心意呢。

 

迎来幸福的结尾

 

S:假面骑士OOO的结尾,和我所期望的一样。

R:ANKH满足后消失,映司再次踏上旅程……秀以前说到过呢。

S:因为一直在看假面骑士系列,所有有一种直觉吧。话说我呢,原来看台本的时候没怎么哭,想在看直播的时候好好哭一场。然而话虽这么说,我在拍48话映司手中握着ANKH碎掉的核心硬币的场景哭出来了(笑)。那个场景真是反复拍了好多遍,结果以最好的最后一次cut收场了。

R:但是听说拍到了虫子来着?

S:嗯总之最后把那个给消掉了啦。

R:那就好。我在附近围观,那场戏的秀真是给人一种[kita——!]的感觉。

S:回想作为映司的一整年,再想到ANKH牺牲了自己……就忍不住哭出来了。至今为止最为感同身受的时刻,作为演员竭尽全力了呢。

R:静静哭着的样子真的很有映司的感觉……

S:ryon君,亲眼看到那个场景真是不走运呢(坏笑)。

R:就是说啊,简直哭爆了(笑)!我看了第一次拍的cut然后哭得超厉害,被化妆师说了还被导演嘲笑了。“等会儿还有拍摄的人不要看”被这样说着赶走了呢。接着我去了秀拍摄结束也不会经过的地方待机,因为一看到秀的脸就会忍不住哭出来嘛。

S:监督告诉我说“ryon君,哭得很厉害哦”。我听了以后忍不住“ho~~”(笑)。想着ANKH而完成的表演其中的意义,能够好好传达给演ANKH的ryon君,我真的感觉超级高兴。

R:在拍摄结局的时候融合了大家的想法,比如说追加了原本剧本里没有的和比奈告别的场景。因为这样所以拍摄花了很长时间。

S:里穗酱也用力过猛了呢。

R:最后一话基本大家都NG了好几次。从ANKH那里拿到碎掉的TAKA币最后一次变身的映司那个场景也是。

S:渡部的映司史上NG数最多的一次——

R:因为秀平常对导演的要求都能轻松理解并且好好演出来,所以像那样的NG数真是第一次看到呢。

S:光是变身的场景就拍了十几回。被田崎监督说了“喂变成最后决战的脸了哦”“用一直以来映司感觉的变身就行了”。我啊无论如何都会想到这是最终话了,然后各种各样的情绪就涌现上来,不小心就用力过猛了呢。这是这一年里最难演的场景也说不定。

R:我觉得最后完成得很好哦。

S:ryon君怎么看待ANKH消失这件事呢?会觉得寂寞吗?

R:之前觉得大概我会这么想吧……但意外的没有。在读台本的时候,也完全没有“不想让ANKH死”“为什么?”的意识,就顺利地接受了这个结局。大概是因为在ANKH说了“最想要的是生命”后回到映司的身边与他一起战斗,将自己的全部终结,这个感情的走向让我觉得非常合情合理让人着迷。我直到目前看过的很多电视剧,直到最后一集之前都很好,但是最后一集总会显得后劲不足,假面骑士OOO就完全没有这种感觉。以假面骑士OOO的形式来说,这就是全部了吧。

S:ANKH在最后找到了并且得到了他真正想要的东西。在那个过程中一直在他身边的映司在不忘记ANKH的前提下,认为ANKH会以一个拥有生命的存在继续下去……我也是因为想着这样的事,所以在演最后映司握着碎掉的TAKA币说“总有一天必再相见”的时候非常投入。台本里虽然没有,在走远了的映司身后飘着跟过去的腕ANKH,和曾几何时两人在一起的场景重合……就顿时觉得非常怀念。而且再一次感受到了这真的是一段无法代替的时光。映司和ANKH,还有比奈他们,大家的结局都完成得很好真是太好了。

R:我呢,曾经想过结局描绘的会是对于谁的幸福,结果描绘的是大家失去的、得到的,和感受到的。如果说是“幸福”的话,那么是我在积极向前旅行中的映司的身影里感受到的东西呢。

 

还将继续的坚固友情

 

S:我和ryon君的话,是在完全不知道彼此的情况下在假面骑士OOO的片场里认识的吧?感觉是开始了便不会结束,很有意义的相遇呢。每次接触都是不断累积的过程,虽然有的时候也会崩塌(笑),但就是这样我们的(感情)基础渐渐深厚起来,形成了现在这样坚固的友谊(原文是 固い関係)。

R:坚固……吗(笑)?

S:因为互相都有好的影响,就像反应在映司和ANKH的关系性上一样的当然是坚固的啦!我觉得如果不是我和ryon君的话,是没法表现映司和ANKH的那种关系的哦。比如说正是因为知道彼此有无法让对方妥协和动摇的部分,所以才能够毫无顾忌地争吵。但无论有过怎样的冲突,在最后都变得比任何其他人都更了解对方。我们俩也像是映司和ANKH那样嘛。

R:啊啊,这样……我们两个和角色有很相近的地方呢。

S:无论怎么说ryon君都是教会了我很多东西的人呢。工作上的细节会告诉我“这样做比较好哦”“不能这么做”,还教会了我用语啊气氛啊各种各种的东西。现在我已经可以自信地说,是因为ryon君我才能成长至此。真的非常感谢!!

R:唔是吗(羞)。

S:然后我想说的是,记得准备FINAL LIVE(11年9月举行的假面骑士OOO FINAL STAGE&CAST TALK SHOW。其实就是B站上有的大家都哭崩了最后秀君还说着“(浊音)最喜欢ryon君了”和凉抱抱的那场)的最终公演哦。

R:竟然还有吗(笑)?

S:有的啦!ryon君呢?ryon君没有什么受我影响的咩?一定有的吧(满是期待的目光)?

R:那个嘛……(欲言又止)

S:啊,没有我会比较好吗?

R:哎现在这个时候说什么啊(笑)?!摄影结束了以后比起每天都在一起的时候,最近会产生一种“啊久违了”的感觉呢。但是我觉得有那么点的距离感会比较好吧(笑)。

S:我是那种没有节制不屈不挠的类型(ガツガツいく)嘛,每天都和我在一起大概会太浓厚了(笑)。

R:这该你自己说吗(笑)?嘛,因为有一整年的基础在所以我觉得稍微分开下也没有关系哦。你记得吗?虽然已经有一年多了,正好就是在这个房间准备的时候我们第一次见面的?

S:真的哎!是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彩排。

R:我先到,然后(指着后面)秀就从那边的门那里进来了。背着很大的包……还是背囊?一样的东西,一张好像写着“我来自秋田”的脸。还很纯洁没有被污染的感觉呢。

S:不要说得好像现在我很脏一样(笑)!

R:(笑)。好像一张白纸的秀快速吸收了各种各样的东西,现在已经完全变成大人了呢。在他身边的我呢,从秀的身上意识到了什么是作为一个人该有的状态。

S:这样好像是外星人一样哎(笑)。

R:不不,因为我一直都是自己都会觉得“难道我是外星人吗?”的生活状态嘛。有很多忙到不吃饭,想着第二天的事情想到失眠,完全笑不出来这样的日子。但是呢,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地笑,当我在秀身边的时候这些事就能变得顺理成章。是秀让我知道了在现场一个劲儿考虑一本正经的事情既没有意思又没意义。现在能吃完一个便当(这里又要说FINAL LIVE里秀君给凉的message里就有说凉一开始一个便当都吃不完,剩下的都是秀吃的ww)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大的成长了!

S:因为凭借本能活着的我的原因,让ryon君也回忆起本能了呢。看吧!果然我们是相互都有好的影响的嘛!

R:虽然不是同一回事,嘛就算是吧(笑)。

S:再重新说一次哦。这一年,真的非常感谢。就像映司和ANKH的羁绊永不消失一样,我和ryon君的友谊也会持续下去的。今后也请多多关照了!

R:我也是同样,一直以来多谢了。我会珍惜和秀的羁绊的。直到永远请多关照!

 

 

MESSAGE

秀 to 凉:支え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凉 to 秀:二十歳になったら……❤

 

这心不是我加的


祝你们百年好合

 




评论

热度(55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