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

STK用w

木內秀信見面會

聲優見面會大概算是第一次參加,也來個流水賬。

參展當日從出門打的到後來一切都順利得飛起,幾乎要懷疑下半年的運氣都用完了,是不是要提防著什麼時候踩進水溝……(。

一早8點半到了會展中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早,取票的人還挺少的,但是C廳入口已經排起隊來。現場隨意逛了兩圈,好像也沒啥特別吸引我的,想看大聖歸來原畫展一開始也沒找對地方,於是差不多9點半就去見面會會場找了個位置坐下,順便還捕獲野生的誠心心,打了個招呼⊙▽⊙


 見面會全程攝影錄影錄音都NG,不過日系的活動大抵如此吧,雖然難得準備了相機有點可惜。

一上台木內桑就用閩南話和普通話問候,聽說是昨天吃飯時現學XDDD閩南話尤其標準有木有XDDD說起來這場的MC翻譯妹子也很給力,氣場足廢話少不KY還很風趣。

具體內容記得不是那麼清晰,總之就大概一下 ⊙▽⊙

第一個環節是對木內桑的Q&A

Q.1 第一次來廈門,對中國的印象如何?
 木內桑說昨天剛到,跟staff一起吃東西,第一次到中國來,感覺廈門這個城市充滿活力,東西很好吃,中華料理跟日本吃到的完全不一樣(笑)然後MC妹子突然反問了一句木內桑不是第一次到中國吧,之前也有去過台灣吧,然後木內桑說是的之前去過兩次台灣,來中國大陸是第一次,然後台下報以熱烈掌聲(笑)

Q.2 配音過的角色當中,覺得哪一個跟自己比較像?想跟誰做朋友?
 每個角色多少跟自己都有那麼些相似點,不過最像的還是了平。最想做朋友的也是了平(家教粉全力吶喊ing

Q.3 配過不少運動系的熱血角色,自己喜歡什麼運動?
 平時也會打棒球踢足球什麼的,最近熱衷的是登山。

Q.4 錄音工作中有沒有發生過什麼有趣的事情?
 之前POT劇場版(兩個人的武士)里T部發招的時候出現了恐龍的畫面,錄音棚爆笑成一片,置鮎桑念得越是認真,大家就笑得越厲害(哈哈哈哈哈哈雖然過去好幾年了不過這個真的印象深刻啊恐龍都滅絕了呢)下面誠心大喊了一聲「あとべの」,木內桑一臉嫌棄地說那傢伙就算了,接著轉向MC妹子說她說的是我們的部長,那傢伙一直都只是帥而已(捶爛地板23333你對你們家部長有何不滿23333

Q.5 黑之契約者里的黑很會吃,木內桑食量如何?喜歡吃什麼?自己是否對烹飪也很擅長?
 木內桑表示很能吃,什麼都喜歡吃(後來木內桑po的blog看出來了,吃了好多2333)聊到烹飪的時候,木內桑說以前有在餐飲店工作過,做吃的還是比較擅長的。被問到擅長做什麼,他說什麼都會做(上得廳堂下得廚房XDDDrz)他還問了下天朝的男生會不會做飯,好像說會的比較少,MC妹子就解釋了下,在天朝還是女生做飯的多(我認識還蠻多會做飯的啦!外甥10歲都會啦(喂

Q.6 如果成為契約者的話,最希望獲得什麼能力?
 回答這題的時候木內桑超級萌,說了想要從口袋裡什麼都能掏出來的能力,全場又爆笑。MC妹子說這不是多啦A夢嗎2333

Q.7 最不想要什麼能力?
 不想要洞察人們內心的能力,因為假如聽到一些負面的東西會讓自己很沮喪。比如現在在場的人們里如果有人說「好熱啊」「好餓啊」「好想回家啊」,他會很桑心(怎麼可能啦!!!!!

Q.8 火星異種里小町小吉用壯絕的方式處理小強,日常里如果看到小強的話是怎麼處理的?
 這裡木內桑插了一句,說跟自己最像的角色應該是這位,了平才十多歲,還是太年輕了,還是這位比較相似(笑)
 平時看到小強并不會打死,都把它趕到屋外去,直接打死感覺會比較臟(日常這種操作怎麼可能啦!小強早就跑沒影了!
 接著木內桑又問大家廈門有沒有小強,因為昨天來廈門好像都沒看到,以為廈門沒有小強,大家紛紛表示怎麼可能。還問了這裡的小強的size一般多大,有個妹子大概比了快10多釐米嚇壞木內桑了23333(MC妹子強制結束了小強話題(捶

Q.9 最欣賞哪位聲優?跟哪位聲優關係最好?
 最欣賞的聲優是全體(簡直夠)配的時間比較長的番感情更深,比如POT這種十多年的,關係最好的是置鮎桑、津田桑,因為他們有個メガネ’s組合,還問大家有沒有聽過他們的歌(那是當然的!!!

Q.10 什麼時候會覺得「當聲優真好啊」?
 像這樣能來中國,就覺得當聲優好好啊。

Q.11 什麼時候會覺得好困難?
 配一些說話比較傷人的角色時會感覺很難過,不過幸好那個番很快就結束了(哪個番啊)

Q.12 想要挑戰什麼類型的角色?
 因為配的角色都比較極端,要麼是非常熱血的要麼是比較冷酷的,倒是很想嘗試一些用自己本音來配的角色,台詞可以不用想太多自然流露的那種(這麼說來還真是 ⊙▽⊙

第二個環節是現場配音

分別念了赫爾赫斯、黑、忍足的台詞,念黑的台詞的時候還連續被非常大聲的全場廣播打斷兩次,簡直醉,第一次木內叔受到了兩萬點驚嚇,大概變成了這樣→Σ(゚д゚lll)驚慌的臉讓全場爆笑,他還問了MC廣播里說了啥2333 第二次廣播再次出現的時候,木內桑已經忍不住笑場了23333 看到木內叔各種反應雖然是萌得不要不要的,但是出現這種狀況也覺得略尷尬啊囧這種不專業的錯誤… 主辦方你們至少事先溝通一下啊(。不過能聽到現場版的勝つんのは氷帝也心滿意足了(POT粉全力吶喊ing )後來木內桑也表示他配的角色大多數都是說話音量小而低的,或許不太適合在這種開放的場所來詮釋,還表示沒有了平的台詞有點遺憾,下次有機會會為大家帶來了平的現場配音。

第三個環節是現場指導念台詞的互動環節

MC說要選五位上台配合,我也準備當分母,當時舉得猶猶豫豫的,結果木內桑第四個就指向我的方向,簡直不敢相信!⊙▽⊙
 第一個妹子是赫爾赫斯的台詞「銃は剣よりも強し」,妹子語氣太軟,木內桑指導了好久23333台下都表示羨慕嫉妒恨2333
 第二個妹子是「お前の顔見てると吐きそう」這句是誰台詞?也是赫爾赫斯的嗎?妹子說出來的時候,木內叔爆笑,連連說這種台詞對妹子來說也太為難了,千萬別對男生說(笑
 第三個妹子是黑的台詞「すみません、私は日本語分かりません」這句也很順暢地說出來了。
 第四個輪到我,屏幕上一打出來関西弁我就炸成煙花了(喂)
 先是木內桑指導了一遍,我心裡跟著默念了一遍,一口氣說了出來,木內桑有表揚我說得好(豆芽顏)還特意說明了一下関西弁跟普通日語不太相同之類。但是!但是!我!忘記了!當時!到底!說了忍足的什麼台詞!對自己的腦子已經絕望了(。說完台詞趕忙表示自己是忍足腦殘粉,木內桑很開心地跟我道謝,然後雙手握過來,我忍不住冒了一句「勝つんのは氷帝」,木內桑又是連聲道謝。萌了這麼多年, 真是生涯無悔了!!!
追記:剛才聽rajipuri第197回(通算653回)記憶被喚醒了,木內桑教的那句是「自分らおもろいやっちゃなぁ」,應該是對菊喵和momo組合講的吧?如果沒記錯XDDDrz

最後一個穿旗袍的妹子也是忍足的台詞,但是因為我一直處於當機中,也完全不知道她念了啥,就記得最後末了,木內桑問她你喜歡POT里的誰,那個妹子表示喜歡不二,然後木內桑佯裝生氣讓她帰ってください!MC妹子也說怎麼這麼誠實至少也要裝一下嘛,後來圍脖上據說那個妹子是想說喜歡不二,但是更喜歡忍足,但是話還沒說完就被木內桑噎回去了,笑死我了23333333

第四個環節是大家教木內桑說中文

不得不說木內桑速記和語感都太強大了OTLLLL
 第一句 「我叫李舜生」→超級標準2333
 第二句 「不好意思,再來一份」 → 木內桑表示應該昨天學這句,就能在飯店活用了
 第三句 「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 MC妹子特意指了下27和京子的COSER說這麼樣一對情侶畫面太美我不敢看2333
 第四句 「我只想做一個安靜的美男子」 → 木內桑還問大家喜歡什麼type的男生

第五個環節是你來比劃我來猜

第一輪是選了三個妹子上台比劃,然後木內桑來猜,每個妹子三個詞語,木內桑都猜中的話,有獎勵給妹子。
 記不是太清楚所有詞,挑幾個講

ねこみみ
 台上的妹子一直豎起手指來比,木內桑一直猜兔子23333最後才猜中貓耳

ゴリラ
 這個妹子好拼,學得太惟妙惟肖了,還穿著短裙23333


 這個詞木內桑猜ケロロ軍曹(笑死),MC妹子提示差不多接近了,於是一發命中2333

連電磁爐這種高級詞彙都被猜中了木內桑簡直神

期間有個妹子比劃完了之後企圖擁抱木內桑,結果被木內桑擒拿住雙手(捶)MC大喊這種錯誤的姿勢是NG的(笑)木內桑說穿ONE PIECE的不行23333(穿冰帝校服就可以嗎23333
 粉絲見面會歐美系跟日系果然差別很大啦,歐美系摟摟抱抱隨便拍不在話下,日系的還是注重禮節為妙。

接著第二輪是請兩人一組來比劃木內桑猜

於是上去一對男生(好難得有男生,雖然我左前方也坐著倆男生)
 這倆娃也超極拼分別比劃了壁咚、泰式按摩、人工呼吸23333
 泰式按摩這個倒是猜出來了
 其他兩個木內桑看到后說,我不懂啊,這是什麼呢233333尤其是最後人工呼吸那個還說你們繼續演,要觀眾都看到噢,到底是什麼呢我不懂呀☆(意地悪いな!秀に~wwww
 全場又爆笑到不行

第六個環節是跟木內桑劃拳

三盤之後剩下的人可以得到土豆送的獎品
MC妹子還特意讓木內桑學了中文的「石頭、剪子、布」
 結果第一輪木內桑兩盤之內就把全場放倒了!!!!好強!!!⊙▽⊙
MC妹子見狀就要求再來一輪
 總之還是好強,最後好像只剩2個還是3個人存活了2333

尾聲
 木內桑向全場致謝,還用手機拍了在場的大家(在他blog上有看到了!雖然size超級小
 最後請工作人員幫他與大家合影,他示意大家站起的時候,大家全都沖到了臺前,僵尸圍城啊(笑)

接下來就是簽售會。

大概也是土豆沒有搞到周邊授權吧,販賣的東西都是土豆自己的產品。簽售期間也是禁止拍照,後來才看到工作人員舉那個牌子,不過之前排隊時已經隔著玻璃拍了幾張 ⊙▽⊙ 

然後我、誠心、面老闆好像把最後三樣存留的周邊買了獲得最後的簽名機會……⊙▽⊙ 

事實證明有備而來,以不變應萬變才是正確的,並不想簽在土豆的周邊上,還好帶著忍足第一張專輯通常盤(其實是因為兩張限定盤的外殼都摔碎了拿來簽名太失禮(。 
 給木內桑簽名的時候,他又很開心地表示感謝,我猜我大概是唯一一個帶了忍足的碟來簽名的? 
CP狗還特意翻到mebachiko那頁…那頁有出現跡部的名字(簡直夠)讓木內桑簽了一句忍足的名台詞。他一邊簽一邊說字好多好難簽啊,還擺出苦惱的表情好可愛23333我雖然內心炸成煙花還是表示了歉意23333
 噢還有跟木內桑說期待忍足的新專輯,最後木內桑一邊握手一邊又用中文說謝謝XDDD


 後悔收拾行李的時候懶得翻箱子找那張木內桑自己的專輯了,難說可以簽兩張呢。

嘛,不管怎麼說萌了10年,這樣的RP爆種已經心滿意足了。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